君披白衣胜雪 脚踏才冠三梁 甚喜之 难下眉尖

Sshi&___宇宙划落的陨石

夜记

我时常对他说话,应该说我时常会对他说许多话,可偏偏如此,便总有说不完的话,想说的原来可以如此之多,也算明白为何古人可以写下好几百首诗词,我想,对他们来说这几百首也只是相思情意之间的一小部分吧,而许多未曾有幸记录下的一定是倍数递增的。

爱一个人真的像是魔法,奇妙的灵感敲击着大脑,并让文字组合成为了浪漫的词句。多想移动山河,多想星斗转移,多想插翅北飞,又多想一直可以这样,让我长久注视着我的爱。

时间可否一直不让年龄增加,可否走的稍微慢些,我害怕时间的警钟对我最后的审判,我假装不知道,可讨厌的时间总是督促着我,一遍遍提醒着我,我除了看着时光流逝,却无力反驳。

可是我爱描写我的爱意,当我一如既往的深爱着他,我未曾觉得爱意是可耻需要掩饰的。言语是浪漫与柔情的,在我笔触中,我尽量过滤掉不安,害怕和恐惧,无助与无奈。企图用冷静去掩盖我内心的翻涌,在我内心深处住着一只毒蝎,我未曾让它出来咬伤他,而让毒蝎对我放毒而病发,因为我知道他是我的药草,可以解我的毒,心毒都得心上之人才可解。

我想变成文字的魔法师,或者成为他的魔法石,他是可以启动点石成金的咒语者。每当我偏离行道片刻,咒语变生效,我已经放弃挣扎,放弃逃跑。而他就像我牵动引力拉着物体,他的意念之线牵着我的灵魂,只能等待他剪断牵挂,或者他的某个人把这根线剪成两段。

人间啊人间,多少人说着人间不值得,还是依旧爱着某个人,多少人说着人间留不住,还是依旧想要留在某个人的身边。人间那么多的痴情,人间又许多的多情。我是多情的,我还爱着他的影子,有时,无时,皆是。我是多情的,我还爱着他的另一个自己,和另一个他以外的另外的他。

我听见人们唏嘘,我听见人们唏嘘后的长叹,永别究竟在哪里,可我还未曾深深凝视过你温柔的眼睛。思念的声音在深夜中如此清晰,忧伤总爱闯进我的词句中。

今夜,月光覆盖不住这份痴缠,急忙遮住月亮的脸,这月亮如此荧雅如蕴。


有人拉起了窗帘,究竟还有谁能让我对这夜色视而不见。



评论
热度(3)

© Sshi&___宇宙划落的陨石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