君披白衣胜雪 脚踏才冠三梁 甚喜之 难下眉尖

Sshi&___宇宙划落的陨石

蝴蝶


我是一只蝴蝶,一路流浪,没有家,所以,也不懂家的意义。从我睁开眼就看见花丛和草木,所以我的生活就是寻找花丛和草木,灌木森林是我的最爱,那里广阔又幽深,一眼望不到边际,我得飞上好久好久才能离开它的怀抱之中,我从一片森林离开又继续寻找下一片森林,这次的路途有点远,飞了许久都没有寻找到栖息的森林,或许是我迷路了,我开始恐慌,我看着周围城市建筑,有些比森林的树木要高大的许多,但却如此冰冷,它们直挺挺地耸立在那里,感受不到生命的活力,当我停靠在建筑上休息,得到的不是休息的安稳而是冷漠,这使我非常不适应,我继续的飞行,忽然,变了天,狂风暴雨向我袭来,没有树叶和丛林的遮挡,一只翅膀被撞裂了,随着风我被吹向了一座建筑物里,为了避免被撞上而弹落,我赶紧煽动翅膀往边上飞翔,一个噗咚,掉进了一个房间,随后,一阵风吹来把窗子给关上了,这是我第一次进入城市的建筑物里,我开始有了好奇心,甩了甩身上的雨水我拖着破损的翅膀慢慢的晃动着,我在屋子里飞来飞去,忽然,门开了,我在飞行的途中看见在建筑物周围来来往往的生物是差不多样子的,猛然回神想起,这是他们休息的地方啊,我慢慢飞了过去,我深刻的记得他第一次看见我那惊奇的表情说道:”哇喔,居然是蝴蝶,嗨,你是怎么进来的?原来在他们的世界里我这样的生物被称作为蝴蝶,我知道他在与我交流,可我不能用他与我沟通的方式交流,我知道我的回答他是没有办法听得到的,由于我太渺小了,以至于我的表情他也无法看得清楚,可我能感受他的吃惊和快乐,他伸出手,摊开了手掌,我赶紧飞了过去,停靠在了他的手掌上表示我可以明白,他说:‘’真乖,就知道你能听懂我的话。”说着用另一只手指头戳了一下我的头,这力气对我来说有些过重了,本能的甩动了翅膀踉跄地往旁边倒去,他发现了我的行为便马上知道了我翅膀破裂了,这让我又知道了他们的世界里知道我们的结构。他说:‘’你的翅膀坏了,那你这样出去很快会死掉的,要不暂时收留你吧,等你可以自由飞翔了便让你走。”我使劲的煽动了翅膀表示赞同,他好像知道我这个行为是在回应他的话一样,开心的笑了。”我们的交流方式也这样默契的诞生了,从他第一次见我他就这样笑着,到我可以回应他一样的笑着,我本以为笑容是他生活中的常态,很快现实就改变了我的认知,我看见他用很冷漠的表情对着镜子里的自己,仿佛在看一个他很讨厌的人一样,有时还带有蔑视的笑,撇过头,发出一声唏嘘,他总是拿着一个发着光的物品,他看着那个物品偶尔会微笑,我发现我很喜欢看他的微笑,应该说,我更喜欢他是笑着的。我看见他拿着这个物品摔在了地上,脸上泛出愤怒的表情,这可不是可以让他微笑的物品吗,为何又会对它产生愤怒,我觉得我的认知又改变了,或许,我该放弃我的认知去了解他。他总是一个人吃饭,一个人看书,一个人沉思,偶尔会一个人哈哈大笑,偶尔又会一个人闷闷不乐,我知道那些是我从来没有感受过的感觉,我觉得好奇但很少发出疑问。从我第一次遇见他起就没有看见屋子里出现过和他一样的人,他说:‘’其实我们从某种性质上是一样的,你在追逐森林,我在追逐梦想,虽然我们追逐的东西不一样,但意义上类似,过程很累,但是过程中又能遇到许多有趣的事情,比如,我们的相遇,不是吗,一只蝴蝶和一个人能产生奇妙的故事,这就是路途的过程中很有意思的。”他是一个相信宿命的人,他说我与他的相遇是和其他蝴蝶不同的,其实又有什么分别呢,我不太懂他想法,或许,只是没有在他预计范围之中吧。他的世界我还有很多不懂的,可我没有想继续琢磨我太多不懂的,我还是要继续寻找我的森林而他继续追逐他的梦想。翅膀已恢复了,是离去的时候了,在阳光明媚的一天,伴随着他抬头看见的第一缕阳光,我飞走了,趁着他睡眼朦胧又后知后觉的时候。

————


每当我看到蝴蝶的时候,都会想起那只曾经与我共处过的蝴蝶,忽然想起还未曾来得及为它取个名字便分别了,蝴蝶在眼前飞过来,我伸出手,摊开手掌,蝴蝶从我手掌就这样飞过,我看着它朝我飞去的背影,才发现,就连它那天离去的背影也没有来得及看到。

评论(1)
热度(1)

© Sshi&___宇宙划落的陨石 | Powered by LOFTER